锅巴瘦肉粥

俞亮时光要在平行世界好好的!!

【俞亮时光】逐亮 一

快穿向\系统向\替身向

ooc预警!!!(梗源网络)

时间线是时光穿越到小时候赢了俞亮之后,必须阻止俞亮去韩国时光才能回到现实世界。

——

【叮咚——欢迎宿主来到当前世界】

“这哪啊。”


时光揉了揉眼,在抬头看见黑白问道几个大字的时候猛的来了精神。


“我去,我就打个盹,怎么到黑白问道门口来了?!”时光挠了挠头,好像并没有听到方才响起的机械声。


“真是够悬乎的,明天跟俞亮还有比赛呢...”


时光在原地自己嘟囔了几秒,正准备离开,转身猛的对上玻璃门上映出的自己。


时光瞪眉毛瞪眼,就差原地飞起来了。


这胖嘟嘟肉墩墩的样子一下把时光拉回现实。


这不活脱脱的就是小时候的自己吗。


时光顿顿的往后退了两部,低头看了看自己肉乎乎的小手,毫不犹豫的掐了掐自己的脸颊。


“哎呦,痛死我了!”


时光连忙用手捂住脸颊,眉毛眼睛也都蹙在一起。


时光看了看玻璃中变小的自己,又抬头看了看黑白问道几个大字,一股不好的预感席卷而来...


【欢迎宿主回到您的小时候,您需要阻止主人公俞亮去韩国学习才能回到现实世界哦】


时光愣了两秒。


“你是什么东西啊?这,这怎么就得我去阻止他啊。你看我像能打得过俞亮的样子吗?”


【我是本次任务的系统 这里不介意您采用暴力手段呢宿主】


“得得得。”时光挠了挠头,好像是捋清了来龙去脉。


选中他倒也情有可原,毕竟当时俞亮去韩国的原因就是时光。


“那俞亮要是还是去了韩国呢,我会一直待在这儿吗。”其实重来一次也不错,起码时光是这样想的。


【如果任务失败,宿主将会消失哦】


“我去,这太没人性了。”时光不禁打了个冷颤。


时光踮起脚往黑白问道里看去,在熟悉的那个角落,一个小男孩安静的坐在那打谱。


“不就是个小小的俞亮吗。”时光鼓了鼓嘴,暗暗道“长大的俞亮我都不放在眼里,区区一个小孩还能难道我时光九段吗。”


时光握住拳胡乱的在空中划拉了两下,碰巧碰到打开门来的俞亮。


“......”


“......”


“你要发波了吗?”


“啊...啊??”


时光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高了半头的小男孩,暗暗的踮了踮脚尖。


时光握住俞亮的手腕,一本正经的盯着他,“我们一起下棋吧。”


俞亮去韩国的原因是褚赢赢了俞亮,那如果他输给俞亮一局呢。俞亮还会去韩国吗。


“什么?”俞亮皱了皱眉,低头盯着时光正抓着他的手。


时光顺着俞亮的目光,猛的撒开了俞亮的胳膊。


“我们再下一局棋好不好?”


俞亮稚嫩的脸颊拂过一丝不自在的色彩。


“我清楚自己的实力,我下不过你。”俞亮低下了头,小声喃喃道,“不管下几次,结果都是一样的。”


“不,不会!”时光看着俞亮一副丢了魂的样子,恨不得告诉他俞亮当初让他输的多惨。


“我的意思是说...”时光低下了头,抿了抿唇,“如果我输了,你可以不去韩国了吗?”


“什么?!”俞亮猛的抬头,狠狠的注视着时光的眸子。


“时光我麻烦你羞辱人有个限度好吗!”


“啊...?我没有,俞,俞亮,我不是这个意思...”


时光轻轻的拽住俞亮的衣角,摆了两下。


“围棋对你来说输赢是这么无所谓的吗?时光你怎么这么任性!”


俞亮拍掉时光的手,“时光你听着,我不需要你可怜我,还要去假装输给我。我去不去韩国跟你也没有任何...”


“任,任..何关系...”


俞亮愣了两秒。


“你是怎么知道我要去韩国的。”俞亮紧紧的注视着时光,盯得时光都有点发毛。


大意了。


“我...我人缘好啊,打听打听就知道了...哈哈哈...”时光挪开头,讪讪的笑了笑。


俞亮收敛了目光,好像是接受了这个解释。


他俯在时光耳边淡淡说道,“时光,你想都不要想。”


淡淡的一句话,让时光听不透他语气中的悲喜。


等时光缓过神来,俞亮早就上了车扬长而去了。


“俞亮!你好样的。”


时光恶狠狠的跺了跺脚,想到那次他在黑白问道门口等了俞亮六个小时,结果俞亮一出来都不带搭理他的,直接就走了,气不打一处来。


“输了就哭,让你赢你还跟我俩吼,你这人怎么这么难伺候啊。”时光喃喃道。


时光望着俞亮离开的方向,踢了踢地上的石子,长叹了口气。


“时光啊时光,你好歹一个职业九段,现在还不是连一个区区小俞亮都搞定不了。”


【目前剧情没有任何改动,请宿主继续加油】


时光烦闷的揉着头发,猛的抬起头嘀咕着,“我天天来蹲你,我就不信还搞不定你。”


——

“俞亮!”


时光推开门,跑到俞亮对面坐下。


“我们一起下棋吧。”


“我在打谱。”


“一个人下多没意思啊,我陪你下呗。”


俞亮合上了手里的书,抬起头注视着眼前这个正托着腮对他笑的小男孩。


“时光你闹够了没有。你到底想干嘛。”


“嘿嘿。”时光直起了身子,“你就不能不去韩国嘛,你要是想学棋,我也可以教你啊。”


俞亮轻轻的扣了扣桌子,眸子里全然是无奈。


“时光,我承认你很强,但是这不代表我认同你怠慢围棋的态度。”


“我没怠慢围棋啊。”时光挺了挺腰板,看了看眼前这个小少爷,饶有心思的挑了挑眉。


“我们下一局,我赢了你陪我一起出去玩怎么样。”


“什么?”


俞亮显然是没料到时光会来这么一茬。


“什么什么啊。我看你天天下棋,这偶尔不得放松一下嘛。”


时光拿过俞亮的书,冲着俞亮咧了咧嘴。


俞亮心头一震,他长呼了一口气,“好。”


俞亮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自己会答应下来。


“嘿嘿,那来吧小俞老师,我执黑先行。”时光刚准备拿过黑子就被俞亮按住手。


“猜先。”


“得得得。”时光摆了摆手,撒开了手里的黑子。

时光执白,俞亮执黑。


这还是时光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跟俞亮下棋。


“呼。”时光扭了扭手,长呼了一口气。


俞亮攥紧了手里的棋子,“你有什么好紧张的。”


时光愣了两秒,很快又回过神来,冲俞亮会心一笑,“你不懂。”


——

时光赢了。这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走吧小俞老师。”


时光跳下凳子,拽了拽正在盯着棋盘的俞亮。


俞亮回过神,“去哪?”


“不是说好了我赢了你出去陪我玩吗,你说去哪。”


时光没给俞亮反应的时间,拉着他一溜烟的跑出了黑白问道。


其实对于时光来说,他一个成年人出不出来玩都没什么。


他只是单纯想到俞亮这个听话的小少爷的童年一直都在下棋。这也太惨了,一点童年乐趣都没有。


既然回来一次,那就让俞亮好好体会一下小孩的快乐。


“俞亮!俞亮!你快进来啊。”


时光带着俞亮来到了一家电玩城。


俞亮听着聒噪的音乐,愣是没迈进门去。


“我还是回去复盘吧..我...”


俞亮话还没说完就被时光一把拉了进去。


“我币都换好了,花了我可多钱了,你可不许走啊。”时光把一盒游戏币塞到俞亮怀里。


俞亮盯着手里的游戏币,心里乱糟糟的。


他抬头打量着周围,这还是俞亮第一次来这种地方。


“你要玩什么,你看那边有跳舞机!”时光拉着俞亮的胳膊叭叭个不停,恨不得挨个设施都给俞亮介绍一遍。


“俞亮,俞亮你看这个...”时光发现俞亮半天没吱声,回头看见俞亮正盯着一台娃娃机愣了神。


“哎呦小俞老师你喜欢娃娃啊,你跟我说啊,走,时哥哥领你去夹娃娃。”


“不,不用。”


没等俞亮拒绝,时光就拉着俞亮往娃娃机那跑。


其实俞亮并不想玩娃娃机。


俞亮只是看到一个父亲带着儿子在抓娃娃,俞亮想起了自己的父亲。他从来都没有跟父亲出来玩过,或者说,他甚至很久都没有和父亲一起聊天了。


“看看,你喜欢哪个。”时光指着娃娃机里的娃娃冲俞亮抬了抬下巴。


“你能夹上来吗。”


“嘿,瞧不起我不是?我跟你说,我时长老那就是这电玩城来无影去无踪的高手,只要我出手...”


“那只小猪吧。”


俞亮没听时光说完,指了指一只粉色的小猪。


时光讪讪的点了点头,“得得得。”


时光投了币,紧紧的盯着躺在娃娃中间的那只粉色小猪。


“小朋友再接再厉哦。”娃娃机的机械音响起。


没抓到。


“......”


“......”


“来无影去无踪?”


“手感不好,手感不好。再来,这次肯定中。”


时光又投进去一个币,恶狠狠的盯着小猪。就像要把它给吃了一样。


“小朋友再接再厉哦。”


“小朋友再接再厉...”


“小朋友再接...”


“小朋友...”


“噗——”俞亮没忍住笑出了声。


“时光,别抓了。”俞亮看着手里见底的游戏币,冲时光说道。


“那怎么行,你好不容易碰见喜欢的东西,我势必拿下!”


时光扭了扭脖子,扭了扭手,一副英勇献身的样子。


时光没有注意到,他身后的俞亮早已红了耳根。


“我喜欢的...”俞亮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心砰砰直跳了一阵,也许是这屋子太闷热了吧,一定是。


......


“嘿!俞亮!!”


时光晃了晃手里的小猪,差点蹦上天去。


时光把小猪一把塞到俞亮的怀里,“我就说我一定能抓上来吧,嘿嘿。就这你不得夸夸我?”


“嗯,真棒。”


时光要是有尾巴,肯定早就竖到天上去了。


俞亮的眸子里掠过一丝光亮,他用力抱住怀里的小猪,嘴角浮起淡淡的笑意。


时光撇了撇俞亮开心的样子,小孩子还是很好哄的嘛。


“你这么喜欢这个小猪啊。”


“嗯,很喜欢。”


因为这是时光送给他的小猪呀。



一路上,时光看着俞亮摆弄着小猪一脸幸福满足的样子。


时光忍不住笑了出来,“真看不出来啊小俞老师,我看你平常一本正经板着脸的样子还真没想到你会喜欢这种毛绒玩具。”


俞亮一愣,红了脸,“我没喜欢。”


“不喜欢还给我。”


时光去抢,俞亮连忙把小猪藏到身后,“送出去的东西怎么能要回去。”


时光抿住嘴笑了笑,“嘁,你可就嘴硬吧,你早晚得吃亏在你这张嘴上。”


俞亮这次没说话,低头看着怀里的小猪,嘴角漾起笑意,“真的跟你好像。”





评论(10)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